燕过橙子

平行时空【电竞】

伊丽莎白作为职业电竞选手,凌晨三点顶着乱糟糟的金发和黑眼圈弓着背坐在电脑前,手速在最后几分钟维持在极限值,打得对方措手不及,没来得及防备和制作方案就被碾压。

“还不去睡?”

汤姆灌了一口啤酒,声线疲惫,黑漆漆的空间有一小撮荧光,没有细想就猜到是伊丽莎白•米多福特。

单人battle从未输过,被冠以“电竞之神”的称号,夸是夸张,但实力确实有目共睹,键盘侠遇到她也会客气三分。

金发少女退出游戏界面,凝视眼前的桌面,“这便去睡,汤姆前辈,你大半夜喝酒对肠胃不好。”

汤姆摇了摇还剩一半的啤酒罐头,有些为难,“你别告诉队长,他可啰嗦了,被他知道又是一顿骂,就当没看见。”

伊丽莎白抓了抓干燥的头发,头发一天没打理有些地方交叉打结,原计划剪发的时间看来要提前了。

伊丽莎白与汤姆擦身而过时他脑中记起一件事,扯住她卫衣的帽子,“FL的新人打法很猛,明天和他们训练的时候你要注意,队长和他对线过一次,输了。”

他当时在现场,整个过程收入眼底,好在当时两队没开直播,不然身经百战的职业队长输给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,如何被诟病的局面都能想象。

看汤姆眉头皱出了细纹,一脸担忧,没了平时玩笑的劲儿,伊丽莎白知道这不是说笑,诚恳地点头。

“知道了,汤姆前辈,早睡。”

FL的新人,夏尔•凡多姆海伍,她认识,她何止认识,不过他怎么来电竞圈了?不应该当好自己的大少爷在那宝座上过悠哉日子?

翻来覆去想了又想,她的思绪飘到了窗外,脑海描绘那个人影,从脸部轮廓最后到他的右眼。

曾经莽撞不懂得界线,她在少年熟睡之际想要摘掉眼罩,还没有直接触碰,不过差两公分而已,冰冷的枪口毫无征兆地堵在了她的脑门上。

两人皆是震惊的,少年的脸色白上加白,眼神可怖得能吃人。

“利兹,对不起,吓到你了,没事吧。”

他扔下手持的兵器,确认眼罩完好无损地待在原位,去安慰被惊吓到快哭出来的女孩。

伊丽莎白吸吸鼻子,“我没事的。”

她余光瞟到那支枪,还以为要死掉了。

夏尔•凡多姆海伍有很多秘密,但是她从未知晓,相处多年,她从未了解过他,后来渐渐地,她偶然下载了一个游戏软件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,所有的猜疑抛之脑后,一门心思往电竞发展。

后半夜折腾许久还是睡着了,闹铃响了五六次,直到队长敲门,伊丽莎白才从睡梦中悠然醒来,连续做了两个梦,后面一个是她赢得奖杯的场景。

队长伯德有规律敲门,所有队员听到这个声音都知道老大来了,不敢耽搁。

“来了,给我五分钟。”

和FL的训练赛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始,经团队协商两队被要求开直播,其中的爆点和热度一样不缺。

“小妹今天怎么有点不同?”

伊丽莎白歪头,“哪里不同了?”

分明每天都长的一样啊,难道她脸上有东西?

汤姆想了想,说道:“以前感觉你像叛逆少女颓废的在网吧打游戏发泄情绪,现在你更有精神了,比以前好看,说,是不是敷面膜了?”

……

“汤姆前辈,你不用这么挖苦我,我会努力打的,放心。”

汤姆咋舌,不是啊,他说的是真话,小妹你头发上还有个平时绝对不浪费时间去戴的可爱的发卡!

直播要求所有人露脸,伊丽莎白无奈地打开摄像头,一张精致的小脸暴露在网络上,弹幕一排啊啊啊啊。

QM和FL的队长“寒暄”两句,一道清爽的声音夹杂其中,“还不开始吗?”

话落,声音主人的脸显示在屏幕中,夏尔登上账号,鼠标定格在一个头像上。

伊丽莎白切了网页,用小号看实时报道,那个人的模样就这么闯进她眼里,这段时间断联,他的五官长开,又精致不少。

伯德不擅长应付FL的新人,尴尬一笑,两个队长在比赛前礼貌走了一遍流程,游戏正式拉开帷幕。

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,汤姆在上路点塔,瞄着地图敌方的位置。

再点四次。

“汤姆前辈,快走。”

伊丽莎白咬牙切齿,她怎么没发现敌方法师不见了,她现在这个位置再怎么追赶也去不了上路。

地图在下一瞬间闪过英雄头像,汤姆迅速撤离塔内往回走,草丛里跳出一个人贴在他脸上,汤姆没有犹豫直接闪现逃开,他现在的血量不适合开战。

闪现落地的瞬间,敌方法师位移而来,在相同距离下,先走的人更容易拉开距离,没有停歇,汤姆没想过用血厚的战士与脆弱的法师打,如果是其他新人,他会赌一把,可那是FL的新人。

即将跑进塔内,血量低于一半,身后法师穷追不舍,就在他嘲笑对面做无用功,侧方冲出一个黑影,敌方打野在他英雄上插了一把小刀,他的速度被放慢。

三秒时间,屏幕灰了……

脚步放慢的同时,FL新人卖掉装备换了一双疾跑鞋,一个大招过来收了他的命,他们的小兵恰好赶上,顺势点掉了这边的塔。

“汤姆前辈,没事的,别在意。”

“不,这是我的。”

太大意了,这个锅是他的,如果不是他存在侥幸心理想退掉敌方的塔,就不会这么得不偿失了。

伊丽莎白赶到上路,身后跟着辅助,那边打野在清兵,她手速疯飙上去,收割下打野的人头,血量掉了一半,对面也不是吃素的,在她有辅助的状态下拿走她那么多血量。

还未规划下一步,她的技能键全灰,人物无法移动,被一层霜雪覆盖。

“利兹妹妹。”汤姆嗫喏一声。

“闭嘴。”

FL新人冲上来一二技能轮着放,QM的辅助是个软辅,根本没法造成伤害。

眼看对方拿了双杀,伊丽莎白抓了抓头发,点开地图查找夏尔的位置。

【弹幕一:冷静啊,一定要冷静!】

【弹幕儿:电竞之神从此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开个玩笑。】

夏尔眼眸微转,对面辅助没有价值,他在场内左拐右拐,藏在草丛,等待三技能不再冷却,计划中QM的射手从他身边经过。

“triple kill”

“nice,夏尔,漂亮。”

队友在欢呼,QM战队已经陷入劣势,经济开始拉开距离,后期还有人频频失误。

比赛在三十五分结束,他们想尽一切办法拖延到了半小时。

伊丽莎白“啪地”关上电脑,脚步沉重地回到房间,手机切小号回放刚才的直播,锁定一个人物。

“太阴了太阴了,给我等着。”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